市市场监管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促离退休全年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0-12-14 17:01 来源: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促离退休全年工作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根据市局党组部署安排,于12月11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市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干部队伍组织力执行力评价办法》和《民法典》等重要内容,结合工作,深入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更好地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全年工作。

        一、 认清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

        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认清重大意义,把握战略意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场监管的大局中准确把握离退休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好离退休人员。

        二、 丰富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

        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灯塔大课堂”、“青岛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线上创新”为载体,学习《市场监管学习园地》、《信息动态半月谈》、《近期重点工作扫描》和市场监管“微课堂”中有关知识,突出全会精神学习,通过多种形式让政策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提升干部素质,落实工作责任

        以“三述”活动为载体,学习市专利代办处先进群体典型和先进事迹,积极参加“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争当市场监管服务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引导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营造学赶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干部素质的提升。坚持以离退休人员为中心的工作思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离退休人员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努力做到让党组放心、让老干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