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能源资源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15 14:01 来源: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

1、夏季空调控温不得低于摄氏26度,冬季空调控温不得高于摄氏20度。做到无人不开空调,禁止开窗使用空调。

2、工作人员办公时间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做到无人不开灯,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或下班时要随手关灯。

3、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扫描机等办公设备要尽可能即用即开,用完后及时关闭电源。

4、节约粮食,开展“光盘行动”。

5、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使用网络传递资料,降低纸张消耗,实现无纸化办公;文稿用纸尽量做到两面使用。

6、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重视使用过的信封、复印纸再利用。签字笔用完建议更换笔芯循环使用。

7、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粉用完后,能重新灌装的要重新灌装,再次使用。

8、工作人员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有害垃圾单独存放;可回收垃圾,与具备回收资质的企业签订处置协议。

9、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10、鼓励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

11、及时参与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