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巡听为契机,不断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23 10:40 来源:李沧区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

10月16日下午,李沧区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开展了10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洁、富冰冰主任巡听指导。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活动,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姜福明主持学习。

本次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专题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首先领学了相关篇目,然后结合各自的学习心得和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洁对本次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现场指导点评。巡听小组一致认为,离退休干部工委10月份组织开展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集中研讨学习。孙文洁部长指出,这次学习研讨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组织程序严谨。二是主题鲜明,紧扣核心热点。三是研讨内容丰富,切合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发言的内容上可以看出,各位领导干部都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认真的思考,并结合分管领域、个人职责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能够从理论学习中,提炼重点,把握开展工作的指导方向和方法原则。

最后,姜福明同志对今后开展好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巡听小组的指导建议,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作为一种行动自觉,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路举措,为构建好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服务社区治理的“李沧模式”出新招、出真招、出实招。

学习研讨结束后,巡听组领导还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理论水平进行了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