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工委老干部局局长上党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6 09:59 来源: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老干部局

2020年12月30日上午,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管池省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给大家上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44.jpg

55.jpg

管池省在党课中强调,全会提出了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为新阶段谋划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蕴含的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加强学习研究,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在5个方面奋勇争先。

一是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奋勇争先。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全面建设“四大新区”贡献老干部工作力量。

二是要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上奋勇争先。要突出老干部局作为党委工作部门的政治属性,率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做到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

三是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奋勇争先。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从自己做起,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对老干部诉求热点、老干部服务短板、老干部工作难题的敏感度、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回应老干部关切,通过优质、高效服务赢得老干部认可。

四是要在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上奋勇争先。要创新谋划工作的思路。增强探索新思路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开放的、系统的思维谋划工作。要创新推动工作的措施。针对思想政治引领、老干部党建、精准服务、文化铸魂、老年教育、作用发挥等工作,重点突出机制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加强平台建设,提高老干部参加活动的兴趣和参与度。要创新工作经验的提升。各科室、各单位要确定1—2个创新项目,在全年工作中重点打造。项目完成后进行总结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强宣传,争创市局和区的优秀创新成果。

五是要在全面提升担当能力上奋勇争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勇于担当作为,科学谋划老干部工作,努力下好先手棋、抢抓新机遇。要抓实抓细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突出贯彻落实全会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勇于创新,担当实干,确保老干部工作得到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