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市落实《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助力基层治理行动方案》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15:24 来源: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

9月10日下午,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落实《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助力基层治理行动方案》(青老干通字〔2020〕25号)(以下简称《方案》)工作推进会,副局长刘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委老干部局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市)委老干部局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汇报了落实《方案》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为更好的搭建和熟悉志愿服务平台,李沧区委老干部局综合科负责人就老干部APP有关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展示,并介绍了本单位典型做法。刘小玲同志对各区(市)落实《方案》推进情况表示了肯定,对会议印发的《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助力基层治理行动任务清单》,要求各区(市)既要认真参考借鉴,又要在落实中注意结合自身实际,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与指导,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活动牵引。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好《方案》精神,做好“抓总与协调”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助力基层治理行动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到既不越位,又不失位。要坚持以“活动”为牵引,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要细化方案分工,逐项分责推进各区(市)要对照《方案》明确的五大助力行动18条具体措施,逐条逐项明确具体负责科室、具体负责人员,做到任务分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工作督导到位。

三是要优化品牌创建,典型示范引领。要总结提炼经验,创建工作品牌,形成品牌效应。要进一步深化、优化现有老干部工作品牌,创出新的特色和典型,发挥新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要强化上下联动,提升宣传成效。要本着协同共享的工作理念,突出上下联动,不断促进《方案》的落实。要重视宣传工作,把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时效在各类媒体进行刊发,扩大影响力。要提高宣传意识,把老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好做法好典型积极宣传出去,实现良好的社会效果。

刘小玲最后强调,各区(市)要严格按照工作标准要求,进一步梳理今年各项工作,突出专人专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