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深化专题“三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6-09 11:14 来源: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

按照《2020年度市直机关“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重点工作安排》,5月份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围绕“提高协同性”主题,通过党小组、党支部、机关党委自下而上逐级开展了“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共开展了14次专题研讨和互动交流,61人进行了发言。推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进行专题“三述”现场观摩,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进行了现场指导。5月29日,组织了全局干部集中开展专题“三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连焕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4名处长分别发言交流。通过“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查摆影响协同性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强化创新改革思维、找准工作方法、明确推进路径,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2.jpg

定位“高”,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工作。深刻把握以“三述”推动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自我革命的要求,提高全员政治站位,深入研讨协同与分工的内在逻辑与内在机理,明确主责主业,聚焦中心工作,找准老干部工作对接全市15个攻势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入全市大合唱深化流程再造,增强各方协同,加强宏观管理和分类指导,“自身硬”转化为“打铁”绩效,努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攻坚突破

突出“准”,准确理解“提高协同性”的深刻内涵。立足于开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大背景下来审视,找准“部位”,点准“穴位”,将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推进提质增效紧密结合,针对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合发展、深化老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搭建老干部发挥作用新平台、推动文化铸魂文化养老、加强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等攻坚课题和难点问题,梳理破解思路,对标先进典型,创新思路机制,以突破性改革举措强力攻坚,增强工作推进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改革攻坚与重点工作集成统一。

强调”实”,深度研析实际问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小切口、深研析,找准影响协同性的症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增强“一盘棋”意识,认真查找影响协同、降低效率的症结,围绕解决好目标不清、机制不畅、本领不强、方法不活的问题,述思路、述措施、述机制,构建凝聚合力的扁平化工作机制,打通各处室与直属单位之间、工作人员之间“部门墙”,激发个体动力和全员动能,增强协同本领,提高个人“长板”、拉高组织“短板”,促进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为推动“三述”持续走深走实,市委老干部局印发了《2020年度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建立完善常态化的“三述”制度。通过深化拓展全员“三述”,持续丰富“三述”形式,提升“三述”成效,提高启发力与穿透力,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调研宣传处 宋昕洋 高斌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