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积极推进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14:17 来源:中共城阳区委老干部局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城阳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图片1.png

12月4日,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党支部与上马街道育英路社区党总支、林家社区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盘活书画研究会的党建资源,共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区老干部书画展”做好准备工作。流亭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南流路社区也进行了结对共建活动,下一步将重点围绕“街道老干部志愿教导社区老年人开展门球培训,组织社区老年人及街道老年人举办街道年度门球等深入开展交流。

据统计,目前城阳区已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党建签约的单位达10余家,下步城阳区委老干部局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指导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盘活党建资源,强化群众观念,适应时代呼唤,逐步构建离退休干部党建和社区党建“资源共享、结对帮带、双向服务、共同提高”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