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青岛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市南区天山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5 09:56 来源: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服务社区治理工作,近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伟带领局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同志一行7人到市南区天山社区,与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图片1.png

结对共建双方党员参观了天山社区“金门一家亲”服务站、党建特色宣传栏、党员活动室、书画展等,详细了解了当前社区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创新亮点,共同交流从事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图片2.png

在结对共建签订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党组织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党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效途径进行了探讨和沟通。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列入党建工作的重要议程,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抓好衔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盘活党建资源,激发党建内在活力,重点围绕党组织建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社区治理等方面,把结对共建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到家,做成标杆、做成样板。

市财政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与社区党建共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服务社区治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尽快打开工作局面,携手构建“资源共享、结对帮带、双向服务、共同提高”的党建协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