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老干部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11:00 来源: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11月12日,市民政局老干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识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1606791521332091488.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体老干部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党小组要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老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引导广大老干部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广大老干部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老干部正确认识我国人口老龄化基本国情,树立积极老龄观,主动适应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老年群体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上,学习了市委老干部局等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并商讨明确了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