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组织老干部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09:49 来源: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

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和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要求,青岛市委老干部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将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主题、意义、报告人简介以及相关要求等通过政务网、青岛惠风微信公众号、邮箱、微信等多种途径,向各区(市)和市直及中央、省驻青单位发出通知作出部署,要求各区(市)、各单位将组织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首场网上专题报告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好落实好,要与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力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引导老同志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和各级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统筹施策。

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连焕林指出,学好用好民法典是当前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课题,是引导老同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习新知识、把握新动向、明确新要求的一项有力举措,一定要发动好、组织好,确保在线人数,确保取得实效,确保常学常新。

李沧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等区(市)及时下发通知,提出相关要求,在人员、场所及安全管理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组织好各区属单位和街道、社区老干部收听收看工作,分批分期组织部分老干部集中收看,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刻领会民法典对于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更好地保护老年人各项权益的重要意义。

97日一早尚未到七点,许多老同志就打开手机等待报告视频发布。纷纷打电话询问具体时间,这种对报告会的期待和学习的迫切心情令人感动。报告会上线后,许多单位纷纷发来微信,介绍本单位老同志收听收看情况,反馈老同志听看报告会的原汁原味的学习体会。

 

市委统战部老干部孟宪厚一大早打开手机等待发布,第一时间收看视频,即兴提笔写诗表达心情:

民法典是个宝,法治社会不能少。

民事生活有保障,这部法典要学好。

全民遵守民法典,和谐幸福指数高。

市市场监管局老干部迟守经表示:实施民法典,意义重大,对我们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帮助也很大,我们一定要很好地学习、遵守、维护,共同促进全社会学法守法,促进和谐稳定。

市人社局老干部谢保家表示: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这样的专题报告会非常有意义,感谢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和人社局老干部处的组织指导,如今老同志通过手机就能收看到如此高层次的讲座,真是一件幸事。我们国家出台《民法典》,意义重大,作为退休老同志一定要好好学习,广泛宣传并带头遵守相关法律。

 

李沧区。7日上午,李沧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集体收看报告会。老同志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还不时地对有关老年人的法律条文进行讨论,发表见解。为帮助老干部提高学习效果,李沧区委老干部还购买了《民法典》发给大家,得到老同志广泛好评。

 

西海岸新区。报告会发布第一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老干部局在多个场所组织集中收看,多数老干部一直坚持到中午12点报告会结束,大家还进行了热烈讨论。

 

    城阳区。城阳区委老干部局在老干部党校组织50余名老同志集中收看。8个街道和部分区直单位组织200余名老干部在各自分会场集中收看。同时,还有近500名老同志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等在线收看。老同志纷纷表示,《民法典》的出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普遍表示要通过学习《民法典》,强化法治思维,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在化解社区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多多发挥作用。其中老干部张式坚说:听了讲座收获很大,要带头宣传民法典,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美满多做贡献;老干部田守华说: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民法典》的内涵,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老同志要成为宣传普及《民法典》的表率。